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中心承办2019 CCF区块链技术大会

发布日期:2019-10-15 21:08:53


10月12日至13日,“2019 CCF区块链技术大会”在成都正式开幕。本次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,中国计算机学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、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、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、中科国鼎数据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,邀请了近百位来自高校、产业界、金融机构、政府以及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专家,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纯、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仲义、金融科技专家白硕、微众银行副行长兼首席信息官马智涛、挪威奥斯陆大学教授张彦等重磅嘉宾,还有来自高校、产业界、金融机构、政府以及国内外区块链领域的知名专家共800余人共同解读区块链最新技术发展趋势。

中心主任段江教授在主论坛上做《区块链技术落地实践》主题分享,介绍了中心联合九宽科技共同研发的原创数字内容保护和交易平台“像素蜜蜂”和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平台。像素蜜蜂在较短时间内存证作品已达200万幅,日活用户1万人,注册摄影师和设计师1万余人,其中国内外顶级摄影师和设计师3000人,是目前国内为数极少的完全落地应用的2C区块链项目之一,也是我国每天使用用户最多、国内存证数量最多的基于区块链的版权保护平台之一,得到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可。

CCF区块链技术系列大会作为一年一度的科技盛宴,一直以来都格外受到政府、高校、产业机构、以及国内外区块链技术爱好者的青睐。众多与会专家都对区块链技术发展趋势作出前瞻性的解读和预估,也对各种区块链应用赋能于实体经济展开过深刻的分析和交流,在很大程度上主导了往后的区块链产业的发展方向。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区块链研究中心作为行业实力领先者,将继续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和应用场景落地推广,为区块链行业发展贡献力量。